斯教的野生爱人 麻包的阿姨粉

墓铭(德拉科重生cp斯内普)

第十三章第一节魔药课

     很快来到周五的魔药学,德拉科带着厚厚一摞的抄写走进了教室,坐在第一排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推开大门,飞舞的袍角在课桌间飘过,“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。”他开口说,说话的声音几乎比耳语略高一些,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。


     德科拉早已经习惯了斯内普教授的声音,当然他是指,每一次听起来都十分符合马尔福品味。


     “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,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。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、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,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,令人心荡神驰、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……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,酿造荣耀,甚至阻止死亡——但必须有一条,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。”


     斯内普漆黑的双眼紧盯着波特“大名鼎鼎的波特”


     “教授”哈利被斯内普盯得慌张。


     “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波特羞红了脸。


     “啧~看来名气不能带来一切,让我们再试试,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,你会到哪里去找?”斯内普并没有放过波特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教授。”哈利低下了头,他不明白斯内普为什么要为难自己。


     “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?”


     “或许您可以问问格兰杰小姐。”哈利全然放弃了,他觉得自己最讨厌的课,一定是魔药课。


     “德拉科,回答。”斯内普转头看向德拉科。


     “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制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,就是一服生死水。牛的胃里会产生牛黄,当然在魔药材料店里也可以找到。至于第三个问题,答案是没有区别,都是乌头。”德拉科知道,他又被拉起来当枪,斯内普用他打击救世主,上一世也是这样,他觉得十分愤怒,当然斯内普的打击,是为了让救世主不迷失自我,不自以为是,那种打击是变相培养。


     “斯莱特林加10分,为了马尔福先生的完美回答,斯莱特林再加5分,为了马尔福先生魔药材料店的机智,格兰芬多扣5分,为了波特先生的无知。”斯内普知道德拉科带着全院的小动作,也乐于成全他,所以直接让他回答,给他加分的机会。 

     德拉科没有心情去注意其他人,甚至药剂都没有动手,全是布雷斯自己完成的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看着布雷斯交上来的药剂,打了一个E,他早就注意到德拉科反常,也没有在药剂上太要求。他心里不懂,德拉科加了分还不高兴?


     下课之后德拉科把抄写放在讲桌上,行了个礼就离开了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为什么斯内普教授讨厌我?”哈利和罗恩抱怨着,完全没有注意音量。


     “他就是针对你,太过分了。”罗恩因为气氛声音很大,已经引起了围观。


     “well~一个回答不上来问题的学生,教授为什么要喜欢?因为你是救世主?敢问救世主你知道自己是怎么打败黑魔王的吗?”德拉科抬着头,走到哈利面前,死盯着那双绿眼睛,他想知道,这双眼睛到底有多好看。


     说完又转向罗恩“还有你,韦斯莱,一个连预习都不会的学生,教授多看他一眼,都是他的荣幸,值得教授去针对?你以为所有教授,都像是格兰芬多出身的米勒娃·麦格一样,包庇你们的迟到,不给你扣分?”


     “这就是正义的格兰芬多,认为自己永远正确,别人永远错误,然后无知而又无能的偷偷发泄愤怒。”德拉科没有多余眼神,直接迈步走向院长办公室,他不知道斯内普在自己身后目睹了一切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早就注意到人群的围观,自己说的句句有理,救世主成了一个,因为上课不会回答问题,对教授心怀厌恶,自认为被教授针对,还迟到不扣分搞特权的学生。


     为了防止被麦格教授针对,他还故意提及麦格教授,表面上,格兰芬多最近都不能针对自己。


     “开门,女士。”德拉科气急了直接开口命令着。美杜莎女王可没给德拉科面子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直接不顾形象的坐下,然后从一年级的课本开始,背诵草药名称。斯内普来到自己办公室门口,看见的就是这一幕,想起刚刚德拉科对自己的维护,心里顿觉一软。


     “月见草,进去,别在门口丢人”斯内普在沙发坐下,回头并没有看见人进来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坐在门口一动不动,继续背着草药名称,大有一副背到月见草才进门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“闹什么脾气,这不是马尔福庄园。”斯内普无奈,只能过去拉起德拉科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突然甩开斯内普手臂,啪的一声大力的关上了门。“我闹脾气,你利用我,还怪我闹脾气,你想让救世主认清自己,不要被人哄的自以为是,拿我当靶子,做对比,你就没想过,救世主真的赢了,马尔福会因为你的有意为之落得什么下场?你乐意培养他,也别想让他踩着马尔福上位。 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先是觉得自己被利用,又觉得马尔福多年的情谊被轻视,又被波特和韦斯莱惹怒,如今被斯内普一句胡闹,激的不管不顾,话都往外说,冷静下来,马上觉得不好处理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被德拉科一句句的剖析和质问震的发懵,这么多年他只有莉莉和卢修斯两个朋友,莉莉去世以后,更是卢修斯和纳西莎两个人照顾自己,就连德拉科也给他带来温暖,他这十一年来的快乐,除了魔药只有马尔福一家带给他,他从没想过要去伤害马尔福一家。


     “德拉科,你先坐下。”说着斯内普握着德拉科的手腕,把他带到沙发旁,自己也在旁边坐了下来。“我没有想过要去利用你,让你当靶子,更没想过让救世主踩着马尔福成长,但我要承认,我的行为确实会给马尔福带来麻烦,我欠考虑了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太了解这个男人了,眼前的男人虽然没有说一句抱歉,但是德拉科知道他在向自己解释,他在道歉,德拉科从没想过,他可以让这个自傲又自卑的男人解释道歉。


     “那么告诉我,德拉科,有关黑魔王,有关救世主,你知道多少,谁告诉你的,不要说你什么都不知道,你聪明的可以自己分析出一切,但是不能凭空编造出一切。”斯内普听到男孩分析出的一切,更加觉得心软,男孩明知道和救世主闹矛盾的不利,依旧为了自己和救世主发生争吵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并不知道,德拉科只是因为前世的种种,厌恶波特,故意欺负波特。


     “我能相信你吗,教授?您不用回答我,等到您在我和救世主同时遇到危险,会选择保护我的时候,您再来问我任何问题,我都将毫无保留的回答,这是一个斯莱特林的承诺。”德拉科起身走向大门。“对了教授,我想我忘记告诉您了,无论什么时候,无论你怎么选择,我都不会忘记,我在两岁的时候,见您的第一眼,就希望您做我的教父,至今依旧如此。”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74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渡水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