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教的野生爱人 麻包的阿姨粉

墓铭(德拉科重生CP斯内普)

第十七章无人的院长室

     转眼马上就要到万圣节了,这段时间,德拉科晚上一直在斯内普办公室处理魔药材料,在斯内普巡夜的时候,再偷偷跑去学习蛇语。


     那天晚上之后,德拉科感觉到,他和斯内普之间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,还记得第一次德拉科到魔药教室处理材料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“日安,美杜莎女士。”德拉科这段时间蛇语学习的很顺利,还是要多谢美杜莎。


     “是你呀,男孩,斯内普院长吩咐了直接给你开门,进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走进办公室,关好大门后,行了一个贵族礼。“院长,我来处理魔药材料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看着斯内普没有抬头,握着羽毛笔批改魔药作业,依旧是一身黑袍,因为在自己领地,领口松开了两个扣子,露出白色里衣的领子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勾了勾嘴角,难得一见,会在其他人面前放松的斯内普教授。


     “不用了,桌上的书在这看,然后写十英寸的论文,后天交给我。”斯内普的声音里透露着疲惫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知道,七个年级的论文有多头疼,一塌糊涂胡编乱造的格兰芬多,魔药全无草药百科的赫奇帕奇,长篇大论偏离主题的拉文克劳,满篇花体眼花缭乱的斯莱特林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看了看材料台旁边的一个大桶,装满了弗洛伯毛虫,他猜测应该是明天有的年级要制作除草剂。


     看了看斯内普,德拉科走到木桶旁边,戴上材料台上的手套,开始处理毛虫,他知道那是斯内普的手套,不然他才不会碰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看见德拉科没有看书,反而去处理毛虫。“德拉科,假如我没表达错,你今天的任务是看书,或许你已经完全忽视了你卑微的魔药教授的要求?”


     “教授,我想这本书我可以晚上回寝室再看,论文我会按时交上来。”德拉科手上的动作没有停,坚持道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知道德拉科是想帮自己处理魔药材料,让自己轻松一点。“晚饭时间没在大厅看见你,吃晚饭了吗?”


     斯内普的话让他自己都觉得惊讶,他意识到昨晚之后,自己对德拉科更加关注,也更加亲近。


     “吃过了,教授,我晚饭一般会在寝室里。”德拉科也意识到斯内普的转变,不过这不就是他希望的,一个强大的盟友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记得那天处理完毛虫已经过了宵禁,斯内普还把德拉科送回了寝室。


     “德拉科,你今天怎么来大厅吃晚饭了?”布雷斯好奇的看着德拉科,他可太知道自己这个好友了。


     最近下课和自己去图书馆,然后准时去地窖报到,看不见人影。自从周末的魔咒练习取消以后,周末更是看不到人。


     半个月前德拉科取消了魔咒练习,该教的都教了,只需要他们多多练习就可以了。他周末晚上要去学习蛇语,白天补觉,完全就是黑白颠倒。
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过来吃点,吃完直接去院长办公室。”德拉科注意到斯内普不在教授席,随便吃了两口,就去了地窖。


     “日安,美杜莎女士。”德拉科虽然知道口令,但是从来不会使用口令直接进门。


     美杜莎看来的是德拉科,直接打开了大门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走进去发现斯内普并不在办公室,转头把美杜莎叫到门内侧。“斯内普教授不在?他去哪了?”


     “他没有从门出去啊,我呆在门外侧又不知道。”美杜莎回答了德拉科的问题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抬起握紧魔杖,缓慢的走向办公室右侧三扇大门。斯内普的办公室进门左侧是壁炉,对着壁炉摆放着沙发和茶几,进门。


     正对着是他的办公桌,右侧划分出一个材料处理台,处理台对面有三扇大门,德拉科知道分别是实验室,书房和卧室。上一世书房和实验室自己都去过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不知道斯内普是出了事,还是通过壁炉或者门钥匙出去了,就一直保持战斗姿态,缓缓的依次破解房门上的保护咒,打开房门确认里面没人。


     最后在卧室门口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开了,简洁的墨绿色银边的家具,黑色的床单被罩,确实是斯内普的风格,格格不入的是一个马尔福雕花的单人沙发,显然是自己母亲的手笔。


     突然身后的壁炉发出声音,德科拉转身发射统统石化的同时,飞快的拉过卧室门当作掩体。当德拉科反应过来,回来的应该是斯内普的时候,咒语已经发射出去。


     “很好,小马尔福先生,真是别开生面的见面礼。”还好经历过战争的斯内普反应迅速,半跪在地上躲过了魔咒,同时也注意到德科拉反应的迅速,几乎是在壁炉响起的同时作出反应,一边攻击还一边快速寻找掩体,这根本是战争洗礼出来的效果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微微眯着眼睛站了起来,对袍子用了清理一新,抬头才意识到德拉科站在自己卧室的门口。“很显然,霍格沃茨的秘密已经不能满足小马尔福先生过盛的好奇心,是什么让你在,你卑微的教授离开的时候,闯进他的办公室?甚至破解了他的防护咒打开了他卧室的大门?瞧瞧,小马尔福先生对自己的魔咒真是信心十足,你应该庆幸,自己没有被防护咒语切成肉块,或者被破解失败的后果炸成一团烂泥!”
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教授,我无意侵犯您的隐私,只是今天劳动的时间到了,我进来以后发现您不在,美杜莎女士说您并未外出,我只是担心您出了什么问题,所以…对不起。”德拉科低着头,走到沙发前低声解释着,他不是波特,他知道斯内普是在担心自己受伤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坐在沙发上依旧眯着眼睛看着德拉科,他相信德拉科说的话,但是德科拉的应战反应太好了,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来说,这并不正常,而且是什么德拉科认为,一个教授会在霍格沃茨被攻击。


     “教授,没什么事,我今天先回去了。”德拉科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无法解释,不如先离开。


作者絮絮叨叨:坦白讲写这个就是为爱发电,存稿还有7万字,但是我不敢一起发,我怕没人点赞,这样我就没有动力,我虚荣的不想只写给自己看,还是想有更多的人能喜欢。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59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渡水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