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教的野生爱人 麻包的阿姨粉

墓铭(德拉科重生CP斯内普)

第十六章和院长夜游

     麦格教授说完情况以后已经走了,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看着德拉科,开学才10天,这个小混蛋就不能安分一天吗?


     “院长,我错了。”德拉科在沉默中忍不住开口,他没做错,甚至麦格只能生气也不能处罚他,才把他扔给斯内普,但是面对斯内普他只能认错。


     “很好,我会和卢修斯好好谈谈,有关你开学以来的 良 好 表 现。鉴于小马尔福先生一直以来充沛的精力,我想你不会拒绝,每天晚上用两个小时,帮助你可怜的教授处理魔药材料!”斯内普决定让这只小巨怪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,梅林才知道,卢修斯一年级的时候也这样?


     “好的,院长。”德拉科并不在意,处理材料并不难。


     “先生,我想…”


     “闭嘴!”斯内普拒绝去听德拉科后续的话,每一次德拉科叫自己先生,就没有好事。


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汇报一下学习情况。”德拉科一心谋划着让斯内普陪自己骑扫把。


     “说吧,你的学习情况。”斯内普知道德拉科的学业还是十分优秀的。


     “我已经掌握了OWL考试内的魔药配方。”德拉科双眼发亮,一脸期待的看着斯内普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,难道你已经愚蠢到需要我认同你的知识储备量了?”斯内普内心还是很满意的,德拉科的魔药一直学的不错。


     “我六岁的时候,您答应我,在我掌握这些配方以后,您会陪我骑飞天扫帚,您…呜呜呜。”德拉科彻底说不出话了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一个魔咒打断了德拉科的讲话,外加一个无声咒让德拉科说不出话,德拉科提到,他才想起来那个该死的奖励,飞天扫帚,他绝对不可能去骑。


     不承认?德拉科早就知道,斯内普不会轻易同意,他可不会就这么放弃,德拉科毫无形象的双臂抱膝坐在地上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,瞪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斯内普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看见这个巨怪哭了,从小到六岁每一次,每一次都是,这个巨怪能一直哭到别人满足他的要求。瞧瞧,这真的是一个马尔福?就这么坐在地上哭。


     “起来!明天宵禁之后带着你的扫帚过来,记住,只飞5分钟,不是陪你飞一晚上!现在,收拾好自己,出去。”斯内普在德拉科离开后,像是没了气的气球,整个人靠在沙发里,他有多久没骑过扫帚了?这个小混蛋总是在逼迫自己!


     德拉科带着两把光轮2000,像是喝了欢欣剂一样走进院长办公室。“月见草。”


     “先生,我给您也带了一把,最新的光轮2000。”德拉科笑嘻嘻的递过扫把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看着德拉科,挑了挑眉毛“由于你今晚没来履行你的劳动服务,所以飞行时间,变为两分钟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一脸哭丧,他昨晚让父亲紧急邮寄扫帚,今天下了课,一直忙着给新扫帚抹油保养,两分钟,还没飞到塔楼高就要降落了。


     “好的,先生,我们走吧。”无论如何德拉科知道,这个时候不能反驳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带着德拉科走到禁林外圈,他可不想别人看见自己骑扫帚。斯内普握住扫帚,双脚轻轻用力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看着斯内普骑扫帚,很好,双脚离地一英尺,这和飞天有什么关系?


     德拉科扔下自己的扫帚,拉开斯内普的手,跨坐在斯内普的前面,按着斯内普的双手,让他搂紧自己,双脚用力直接飞到城堡上空。


     “德拉科·马尔福!”斯内普怒吼的声音在禁林里飘散。


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,放松,相信我,看远处的城堡。”德拉科操控扫帚停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耳朵上已经爬上了红色,他扣紧德拉科的腰,视线停留在远处的霍格沃茨。


     不同于白日里地面看起来那么宏伟威严,霍格沃茨城堡,由一扇扇窗户透出微黄的烛光,竟让人感觉到温馨。黑湖上反映着的月光随着湖水荡漾。更远处的禁林,茂密的树木层层叠叠,看起来没有了危险,只显得宁静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从十一岁开始,只离开霍格沃茨三年的时间,整整十七年,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霍格沃茨,没有了学生时代的吵吵闹闹,也没有了教师生涯的忙忙碌碌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感受到身后人的放松,回过头去看斯内普,却突然闯进了一双流彩的黑色双眸,前世十七年,他从没有注意到这双黑曜石的瑰丽,不再是大脑封闭术的空洞无神,也不再是被痛苦悔恨纠缠的厌世压抑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在看美不胜收的霍格沃茨,德拉科在看熠熠生辉的斯内普。


     “天文塔不会再给你带来痛苦和世人的唾弃。”德科拉偏头注视着斯内普身后天文塔,第一次他确信,上一世无论斯内普什么立场,斯内普保护了他。


     无论是不是因为母亲的请求,斯内普替自己承受的是所有人的唾弃,是杀害所敬之人的痛苦,是……灵魂的堕落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没有听清德拉科的话,“你说什么,德拉科?”
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我们回去吧,谢谢你,教授。”只有德拉科知道,他感谢斯内普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“也谢谢你,德拉科。谢谢你亲近我,谢谢你维护我。”斯内普在心底无声的说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站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,看着斯内普转身离开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“教授,世人不懂你的勇敢,因为懦夫永远无法理解英雄,无人能说你是懦夫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0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渡水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