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教的野生爱人 麻包的阿姨粉

墓铭(德拉科重生CP斯内普)

第十五章三个问题的隐意


     斯内普在抓捕了整整3个小时的小动物之后,回到了地窖。


     意外的在办公室门口捕获了一只自投罗网的小蛇。


     远远的斯内普就听见德拉科和自己办公室的画像进行着交谈,或者说是马尔福惯用的恭维。


     “德拉科·马尔福,我想你的大脑如果还能正常的运转,就应该知道现在已经是午夜,你应该呆在你寝室的床上,而不是在我的办公室门口,对着一幅画像释放你那过盛的荷尔蒙。”斯内普皱着眉头说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低着头,飞快的眨动眼睛,在眼眶里续满了泪水,才哽咽着说,“我只是想进去找您。”


     斯内普注意到德拉科声音的哽咽,捏着他的下巴,迫使他抬起头,没想到德拉科已经哭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松开了德拉科的下巴,“是什么让你在宵禁之后来到我的门口,痛哭流涕?难道小马尔福先生还是个只会哭泣的婴儿?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怕不能逃过一劫,心里一横,猛地扑在斯内普身上,双手环上斯内普的腰肢,因为身高的原因,只把头埋在了斯内普的腹部。


     “您拒绝做我的教父,可是您虽然面上讨厌波特,却在培养他教育他,如果是波特的教父,您一定不会拒绝。”德拉科只能临时找了个借口。


      “放手,德拉科!”斯内普拎着德拉科的后领,却拉不开德拉科。


     无奈的斯内普只能打开办公室,解了魔咒,带着德拉科走进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他把手里提着的油灯放在桌上,双手去拉扯德拉科,这才把这个小混蛋从身上撕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?让你觉得我愿意去做一个自大傲慢的波特的教父?”斯内普大吼着去掩饰自己通红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“水仙花的花语是坚贞的爱,而艾草的花语是痛苦,或许我可以理解为,你因为对哈利波特坚贞的爱,而感到痛苦?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知道水仙和艾草的维多利亚时期的花语是,我为你的死悔恨终生,他知道斯内普为了伊万斯悔恨终生。


     斯内普不知道该庆幸德拉科的误解,还是该恶心德拉科完全错误的理解方式。


     “如果你还有大脑,就应该知道那只是一个魔药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又问,“那舟形乌头是恶意,狼毒乌头是为爱而活,你对哈利波特充满恶意,但同样为爱哈利波特而活?就像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是同样的植物?”


     斯内普大声斥责道,“如果你这么有精力就应该好好的抄写一些斯莱特林守则,而不是像麻瓜小姐一样研究花语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知道他成功转移了斯内普注意力,起码斯内普不会再问他来干什么。


     “或许你已经变成了和救世主一样的格兰芬多思维,使得你只会无聊的猜测你卑微的院长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嘀嘀咕咕的说,“或许拥有格兰芬多思维,就能成为下一个伟大的救世主了。”


     当然德拉科是指斯内普像一个格兰芬多一样献祭生命,成为了战后的伟人。


     “闭嘴,现在,立刻,马上,跟我回你的寝室。”


     德拉科艰难从床上爬起来,迷迷糊糊的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坐下,经历了一晚夜游,又被斯内普抓住,他根本提不起精神。


     成群的猫头鹰飞进大厅,德拉科看着飘飘摇摇洒满了长桌的羽毛,没了吃饭的胃口,一声惊呼引起了德拉科的注意,哦,他怎么忘了,没脑子纳威的记忆球,因为这个破球,波特因祸得福成了找球手。他绝不会承认,是因为自己的挑衅,送了波特这个机会。


     下午飞行课,德科拉可不想再送格兰芬多一个找球手。纳威又在扫把上摇摇欲坠,德拉科想或许他应该去找斯内普,好好的背诵一下魔药配方,让斯内普兑现一下一起骑扫把的奖励。


和德拉科记忆里一样,纳威被教授带着走去医疗翼,希望纳威在波比夫人那里度过美好的一天吧。


     “嘿,扎比尼,把那个记忆球拿回来,那是纳威的。”罗恩和哈利跑向刚刚扎比尼身边。


     德拉科觉得无奈,这次他懒得去挑衅,倒是换成了扎比尼。“听着,波特,这个球只是纳威的,不是你的,不是格兰芬多的,扎比尼没有把它给你的必要,明白吗?”当然维护小蛇是首席的义务。


     “把它给我,我会还给纳威。”哈利不让步的坚持着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,谁知道你们这些阴险的小蛇会做什么?”罗恩对斯莱特林的认知永远只有阴险狡诈。


     “波特,我想你是救世主,并不是隆巴顿家的家养小精灵,另外韦斯莱,看清楚,扎比尼什么都没有做,倒是你,出言侮辱同学,用恶意去揣测同学,果然你除了勇气,连教养都没有了?”德拉科嘲讽的看着两人,把他们当作敌人,真的是对马尔福最大的侮辱。


     “谁和你们是同学,你们是邪恶的斯莱特林。”罗恩满脸涨红的反驳。


     “斯莱特林是这个学校的创始人之一,是这个学校的四分之一,谁给你的权利去屈辱斯莱特林?你真的以为我们愿意和你做同学?一个除了能准确发音诋毁学校,连漂浮咒都发音不准的你?怎么格兰杰小姐还没教会你吗?”德拉科眼神越来越冰冷,这辈子练习体术的他,身高比罗恩高了半头。德拉科的气势压的罗恩不敢再去看他。


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,先生们?”麦格教授在塔楼上看见了争吵,便赶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这是留音石,我想麦格教授听了以后一定会公~正~处理。”德拉科将公正二字拖足了长音。“布雷斯,把记忆球给麦格教授。


     麦格教授听完留音石,接过记忆球。“因为韦斯莱侮辱学校及同学,格兰芬多扣10分。斯莱特林加5分,因为扎比尼同学的乐于助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麦格教授果然公正,四巨头之一,霍格沃茨的学院,就只值10分。”德拉科并不讨厌麦格教授,但是他骨子里就是这样得理不饶人的任性。


     “马尔福先生,跟我来,我想和斯内普教授谈话或许更适合你。”麦格教授听了德拉科的话更加严肃。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9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渡水🐋 | Powered by LOFTER